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苏锦樑:支持兴建边境购物城

苏锦樑:支持兴建边境购物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4日10:5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23日表示,支持兴建边境购物城并希望计划能尽快推展,特区政府会尽量配合,但相关事项须按既定程序进行。

新华社记者邰背平

香港(CNFIN.COM/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23日表示,支持兴建边境购物城并希望计划能尽快推展,特区政府会尽量配合,但相关事项须按既定程序进行。

苏锦梁在出席知识产权贸易工作小组记者会后就该问题与传媒谈话。他说,购物城建议能增加旅客容量和提升接待能力,十分正面。不过,由于倡议者来自商界而并非政府,目前尚难预计计划何时能落实。

“我们赞成兴建边境购物城,亦都希望计划能够尽快上马,这方面我们会尽量配合,但任何这些申请都要遵从我们一贯的既定程序去做,所以我们现正积极将资料提供给他们,”苏锦梁说。

有记者提出“十一”之前可否成事的问题,苏锦梁答复说,这个很难预计,因为这是商界的项目,还需要他们审视进度如何。苏锦梁本人则是希望尽快完成,并期待购物城能够提升接待能力。

此前曾有报道说,香港与深圳边境地区有望最早于今年国庆“黄金周”前再建成一座购物城。

报道援引特区立法会议员黄定光的话说,新购物城地点位于落马洲,建设相关细节已确定,有望赶在“十一”前落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