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3月汇丰PMI初值重返萎缩区间 一季度经济或跌破7%

3月汇丰PMI初值重返萎缩区间 一季度经济或跌破7%

中国证券网2015年03月24日14:35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汇丰24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汇丰PMI初值重返荣枯线下方,至49.2%,远不及预期。表明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社科院22日就曾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当天其发布预测称,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在6.85%,二季度增速较一季度更低,在6.8%。

经济下滑的势头可能暂时还未止步!汇丰24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汇丰PMI初值在2月份短暂回升荣枯线上方后,随即又重返荣枯线下方,至49.2%,远不及预期。表明经济下行压力不减。

数据显示, 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跌至49.2%,远低于预期50.2%,以及上月终值50.7%。

今年以来制造业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官方制造业PMI至今仍处于荣枯线下方,结合前两个月投资、消费、工业增加值等宏观数据也均在下滑,暗示当前经济增速或仍在放缓。

社科院22日就曾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当天其发布预测称,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在6.85%,二季度增速较一季度更低,在6.8%。

值得一提的时,此前刚刚公布的,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为7%左右。

就在上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政府工作报告》的部门责任和分工,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其中,要求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抓紧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加大增效措施,加大定向调控力度。

分析人士称,去年下半年以来偏紧的财政政策有望改观,通过加大中央财政支出等方式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回升,实现稳增长目标。

此外,经济下行压力之下,货币政策将延续宽松态势。上周央行调低了逆回购利率,并续作到期的3500亿MLF,并将规模加大至5000亿元。

高华证券宏观经济学家宋宇指出,我们认为更积极地使用市场工具,如更大幅度且更频繁地降准以及降息的做法更佳,但一直以来这些举措的幅度过于有限,不足以为增长带来很大提振。因此,今年政府的攻坚战可能将主要通过影响货币和财政状况的行政手段来完成。(梁敏)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