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崔坚:当下是并购重组大时代

崔坚:当下是并购重组大时代

中国证券报2015年03月24日14:3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西南证券董事长崔坚在3月24日召开的中国并购合作联盟并购高峰论坛上表示,当下是并购重组大时代。

西南证券董事长崔坚在3月24日召开的中国并购合作联盟并购高峰论坛上表示,当下是并购重组大时代。

在谈及并购重组时,他说,并购重组的三个发展阶段,一个是初创和探索,第二是健康和成熟,第三是强势和爆发。

第一个阶段主要指1993年2004年股权机制改革之前,这个阶段总体上讲叫做资本市场从诞生到重启的发展阶段,同时伴随着市场兼并重组,还有市场这方面认识比较浅,于是障碍比较多,但是不管怎么样这一段是很重要的阶段。

第二阶段为2005年到2013年这。这个阶段有了很多新的变化,一个是我们股权的改革,在这个基础上很多并购重组在逐渐增长,市场在这个阶段取得了认识。包括2006年出台的上市公司管理办法这些章程要求,整个并购的行为在市场运行上逐渐畅通无阻,同时在这些当中我们大量的体会到运用兼并重组的方式可能会造成他们需求上极大的满足,于是企业发展的机会有了大量的提高,整个市场各种资本的力量积极的进入,这个阶段的特点是一个障碍式、认识到重组活跃的基本状态。

第三个阶段从2014年开始,今天正在经历的、所处的这么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当中两个方面的推动力有了相当的高度,一个方面整个市场正处于国家经济布局结构的调整、产权结构的调整,以及产业内部结构的调整,这个阶段需要资本市场的力量,这也是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另外就是产业自身、企业自身升级换代、产品结构等等方面的要求,同时社会资本推动力也充足,这样就真正的迎来了并购重组的大时代,这就是今天这次会议的主题。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