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全国首个大规模4G电力专网在江苏昆山建成

全国首个大规模4G电力专网在江苏昆山建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5日16:42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25日从江苏省昆山市政府获悉,国内电力行业首个大规模接入“4G无线通信网络”终端项目在此建成,预计将于6月底启用。

新华社记者刘巍巍

南京(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25日从江苏省昆山市政府获悉,国内电力行业首个大规模接入“4G无线通信网络”终端项目在此建成,预计将于6月底启用。

“4G无线通信网络”是运用第四代无线通信技术建设电力无线宽带专网,目前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2014年11月,国家电网公司将昆山作为试点,承建国内电力行业首个大规模接入“4G无线通信网络”终端项目。经过前期设备安装、信号调试以及系统调度,目前昆山的14个“4G无线通信网络”基站全部建设完成,入网面积达1000平方公里,覆盖整个昆山市。

国家电网昆山供电公司工程师程伦介绍,“4G无线通信网络”流量比原来网络提高约15倍,主要功能是准确及时采集用电数据,并将采集数据的三大电力终端——电力负荷管理、配电监测和低压集抄,全部接入4G网络,以更好地监控企业和居民的用电质量和用电信息。遇到突发状况可以第一时间通知用户,以便及时解决。

据悉,这是我国目前覆盖面积最广、接入业务最多的4G电力专网。建成后,昆山的4G电力专网将拥有14个基站、至少接入2000台以上的计量自动化及配电自动化等4G无线通信终端。该技术在昆山运行成熟后,将在全国电力系统推广。(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