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5年3月30日国内新闻简报

2015年3月30日国内新闻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30日17:08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015年3月27日晚间时段至3月30日(截至17:00),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国企改革“1+N”文件延期至4月出台;广州南沙有望成中国汽车平行进口第三个试点;“一带一路”将密切中国与东盟海洋合作;专家称中国影子银行整体风险不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时间2015年3月27日晚间时段至3月30日(截至17:00),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

【宏观】

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28日上午在海南省博鳌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亚洲要迈向命运共同体、开创亚洲新未来,必须在世界前进的步伐中前进、在世界发展的潮流中发展。

国企改革“1+N”文件延期至4月出台

本月上旬相关高层组织召开了央企负责人会议,就国企改革1+N顶层设计文件征求意见。由于涉及的相关文件的进一步修订,市场预期两会后推出的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将推迟到4月份。

“一带一路”将密切中国与东盟海洋合作

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年2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上正式启动,标志着中国与东盟在海洋领域步入务实合作的新阶段。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