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5年3月31日国内新闻简报

2015年3月31日国内新闻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31日17:0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015年3月30日晚间时段至3月31日(截至17:00),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黄金进出口管理办法等6项法规4月1日起执行;商务部从四方面落实“一带一路”规划;中行预测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左右;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从六成降至四成;煤炭工业“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编制启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时间2015年3月30日晚间时段至3月31日(截至17:00),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

【宏观】

黄金进出口管理办法等6项法规4月1日起执行

《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管理办法》、增量天然气价格大幅下调、《网络零售第三方平台交易规则制定程序规定(试行)》、《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IC卡应用工作的通知》、矿业权延续项目提醒服务、《内河运输船舶标准化管理规定》等六项法律法规将于4月1日起执行。

商务部:四方面落实“一带一路”规划

31日上午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接下来商务部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方面将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中行预测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左右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30日发布的《中国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测,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左右,比去年同期放缓0.4个百分点。二季度GDP增长7.2%左右。

环保部重启“绿色GDP”研究 反映经济活动“环境代价”

记者30日从环境保护部了解到,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效推动新《环保法》落实,环保部重新启动“绿色GDP”研究工作,全面客观反映经济活动的“环境代价”。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