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拟向俄罗斯首条高铁投资320亿

中国拟向俄罗斯首条高铁投资320亿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31日10:4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俄罗斯铁路将于4月16日对莫斯科-喀山高铁设计工作进行公开招标。

据参考消息网,中国准备向俄罗斯首条高速铁路—莫斯科至喀山高铁建设投资3000亿卢布(约合320亿人民币),其中500亿卢布作为公司法定资本投入,它将用于落实项目,另外2500亿卢布以中国各银行贷款的形式提供。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30日报道,一名了解中方建议的消息人士3月29日向俄新社表示:“米沙林在会谈时说,收到中国方面的建议,涉及就高铁项目建立合资企业的问题,股份为各占50%。中国建议投资500亿卢布,并且向俄罗斯方面提供为期20年的2500亿卢布贷款。”

俄罗斯铁路公司本月16日宣布,将于4月16日对莫斯科-喀山高铁设计工作进行公开招标。据此前报道,两家中国公司将参与“莫斯科-喀山”高速铁路项目设计的竞标。

目前,俄罗斯尚没有时速20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根据俄罗斯政府的计划,这一高铁项目全程770公里,总投资1.068万亿卢布(约合178亿美元)。建成后,从莫斯科到喀山的铁路通行时间将从现在的11.5小时缩短至3.5小时。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