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水利部:中国水权交易所方案正在上报

水利部:中国水权交易所方案正在上报

中国证券网2015年03月31日16:0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水利部水资源司司长陈明忠在31日上午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两年国家非常重视水权水市场的建设,水利部主要从三个层面大力推进这项工作。

水利部水资源司司长陈明忠在31日上午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两年国家非常重视水权水市场的建设,水利部主要从三个层面大力推进这项工作。

一是水权制度建设。从国家层面到行业层面,我们制定了一系列水权交易的制度,比如取水许可条例、南水北调供用水条例,都对水权交易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地方上,内蒙、宁夏等地通过试点探索建立了一系列水权交易制度。

二是推进水权试点,选择了七个省区开展水权试点,分别开展跨区域、跨行业、用水户之间、河流上下游之间的水权交易,探索和摸索水权交易的一些经验和规则。

三是大力推进水权交易市场监管和交易平台建设。关于中国水权交易所,水利部门已经提出了一个方案,正在按照有关程序上报、审批。有些地方,比如内蒙,成立了水权收储转让交易中心,也有些地方成立了水权交易和产权交易的机构,至于在什么地方成立?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