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抓紧“一带一路”战略机遇 建行助力企业“走出去”

抓紧“一带一路”战略机遇 建行助力企业“走出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31日17:1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借力境内外两个市场,为企业提供海外投融资、收购并购服务,搭建境内外融通桥梁,引入境外低成本资金,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石家庄(CNFIN.COM / XINHUA08.COM)--3月27日上午,河北省企业跨境金融直接融资对接会在石家庄召开。会上指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河北省钢铁、水泥、玻璃、光伏产能转移提供了难得机会。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程远国在会上表示,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借力境内外两个市场,为企业提供海外投融资、收购并购服务,搭建境内外融通桥梁,引入境外低成本资金,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程远国指出,建行河北省分行在国际化经营方面也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通过内保外贷、跨境供应链融资、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等业务模式,借力境内外两个市场,为企业提供海外投融资、收购并购服务,搭建境内外融通桥梁,引入境外低成本资金,有力地支持了省内实体经济发展。

去年河北省对外投资增长超过三成,增长势头强劲,河北省商务部门预计,未来3-5年将是河北省“走出去”项目的集中增长时期。特别是“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更为河北省钢铁、水泥、玻璃、光伏产能转移提供了难得机会。而随着河北省内经济与世界的深度融合,企业在境外设立生产、贸易、投融资平台已成为一种必然趋势。大集团、大客户的融资需求,不再局限于境内贷款和直接融资,跨境融资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

省金融办副主任李博指出,今年是河北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关键年,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重要举措,特别是为了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制定了优惠的政策和措施,每年省财政将拿出一个亿来,连续三年,来奖励企业上市、补贴企业上市成本,对在境外上市的企业,河北省财政将每家补贴150万元。为推动河北省内资本市场发展,河北省政府设立了一系列的投资基金,其中就包括“企业境外上市股权投资基金”。一系列政策为企业加快走出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基础。

此次会议聚焦跨境金融直接融资业务,是适应我国经济国际化发展步伐,服务河北省内优质企业“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

会上建银国际、建行亚洲、国富投资公司专家分别就2015年宏观经济形势,跨境金融业务、资管业务、证券化以及相关投融资模式进行详细介绍,并就有关问题向与会企业代表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会上,中煤化工有限公司与建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备忘录、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与建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