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5年4月7日国内新闻简报

2015年4月7日国内新闻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7日17:0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015年4月3日晚间时段至4月7日(截至17:00),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高盛称3月CPI可能走低;央行称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自贸区备战挂牌时刻;商务部办公厅印发《2015年电子商务工作要点》;存款保险制度不会引发中小银行“存款搬家”;中央财政拨付1434亿元补贴助力今年农业生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时间2015年4月3日晚间时段至4月7日(截至17:00),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

【宏观】

高盛:3月CPI可能走低

高盛/高华7日发布报告预测,农业部周度数据等高频指标显示,3月份食品价格同比涨幅可能回落。PPI环比负增幅可能因大宗商品价格持稳而有所收窄,但是同比增幅可能仍深处负值区间。

机构预测一季度投资增长低于14%

综合多家机构预测,一季度我国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可能在13.8%左右,较今年前两个月的13.9%进一步回落。

“中国制造2025”即将出炉 部分央企已率先布局

3月25日通过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的“中国制造2025”,预计将于近期对外颁布。预计在“中国制造2025”正式对外颁布之后,将迅速进入工程实施阶段。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保持适度流动性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5年第一季度例会强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