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湖北:“以房养老”保险试点迎首个投保客户

湖北:“以房养老”保险试点迎首个投保客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0日20:2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自去年7月推出以房养老保险试点后,今年首款产品终于面世,武汉1户老人家庭与一保险公司签订以房养老投保单,同意将自有房产做反向抵押,从保险公司定时领取货币化的养老金。

新华社记者沈翀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武汉1户老人家庭10日在幸福人寿湖北分公司签订以房养老投保单,他们同意将自有房产做反向抵押,从保险公司定时领取货币化的养老金。

自去年7月推出以房养老保险试点后,今年首款产品终于面世。3月23日,保监会批复了幸福人寿的《幸福房来宝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A款)》保险条款。

据业内人士介绍,首款“以房养老”产品是一种非参与型的产品,投保后老年人即可终身领取养老金,不受房价下跌的影响。如果将来房价上涨,增值部分归属于投保人,房价下跌以及投保人长寿带来的给付风险由保险公司承担。

记者从湖北保监部门了解到,除货币型以房养老模式外,武汉还在积极试点与养老社区对接的“实物型模式”,保监部门正积极协调争取出台地方以房养老保险试点工作的相关优惠政策。(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