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外交部: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建设旗舰项目

外交部: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建设旗舰项目

中国证券网2015年04月16日10:14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15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就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等问题答问。

15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就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等问题答问。当被问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有何作用?”时, 洪磊指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是当前中巴经济合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构想和巴基斯坦提振国内经济发展战略对接的重要体现,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搭建了两国务实合作的战略框架。我们希望通过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一步加强中巴两国务实领域合作,深化中巴利益融合,助推中巴共同发展。

此外,15日,蓝迪国际智库平台在“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战略研讨会上正式启动。这个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巴基斯坦中国研究院、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商务部五矿化工商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埃森哲公司等机构于一体的智库平台,将服务于中巴两国的企业、社会与民众,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贡献力量。(朱贤佳)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