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沈丹阳:一季度外贸进口降幅超出预期

沈丹阳:一季度外贸进口降幅超出预期

中国证券网2015年04月16日14:2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一季度出口情况大体上比较平稳,增长情况在预期之中,而进口的下降比较明显,某种程度上说降幅超出了预期。

“我们对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情况的初步分析是,出口情况大体上比较平稳,增长情况在预期之中,而进口的下降比较明显,某种程度上说降幅超出了预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4月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如上表述。

有记者问,高层在上周特意强调抑制外贸进一步下滑,商务部下一步会有哪些具体措施促外贸稳增长?

对此沈丹阳说,每年第一季度由于受工作日的多少以及上年基数高低等等不可比因素的影响,单月进出口规模和增速总会出现一些比较大的波动或起伏。今年一季度波动起伏较大:一月份微降,二月份大涨,三月份又下降。因此,还要把整个季度的数据进行整体分析才能有一个客观、比较准确的判断。

有关商务部下一步将会采取哪些措施,沈丹阳回答说,自去年以来,国务院下发了若干重要文件,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地方都采取了很多措施,现在关键是要把这些政策措施切实落实到位。

沈丹阳表示,我们也分析现在的进出口,一季度的进出口如果总体上还是一个比较正常,并且朝上发展的,也就没必要惊慌失措,或者是急于采取什么新的措施。(赵静 梁敏)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