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香港旅游业界:“赶客”恶果已现 司法勿姑息滋事者

香港旅游业界:“赶客”恶果已现 司法勿姑息滋事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7日08:1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工联会旅游联业委员会16日联合20间机构和500多名旅游、零售、酒店以及餐饮等业界从业员发布联署声明,批评一小撮人以“反水货客”为名,做出破坏行动,赶走旅客。

新华社记者姜婷婷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工联会旅游联业委员会16日联合20间机构和500多名旅游、零售、酒店以及餐饮等业界从业员发布联署声明,批评一小撮人以“反水货客”为名,做出破坏行动,赶走旅客。

工联会旅游联业委员会副主席邓家彪表示,鉴于近期游客人数下降,旅游业界对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以及暑期经营表现持悲观态度。

“'赶客’的恶果已经显现,近期无论是东南亚、还是内地,甚至欧洲游客人数都明显减少,旅游、零售、酒店和餐饮等行业受到很大影响,不少商家反映经营困难。”邓家彪说。

香港旅游业雇员总会理事长梁芳远表示,受近期游客人数下滑影响,很多导游接不到团,成为“反水货客”行动的无辜受害者。她说:“如果旅游业不行,其他行业也不可能独善其身。”

工联会旅游联业委员会顾问丁志祥表示,“赶客”行动不仅让香港在内地游客心中地位下降,甚至影响了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讲普通话的游客。不少人因为从新闻中看到“反水货客”行动而感到不安,不敢来港。

对此,旅游业界一致认为需要时间淡化粗暴行为构成的负面形象。社会各界应继续发声,制止这种非理性的粗暴行为再次发生;警方继续严正执法;司法机关对滋事者予以应有惩罚,对违法行为决不纵容姑息,确保商户正常经营和从业员的人身安全;政府应及时制定措施,帮助业界渡过难关,以免对香港经济、就业和从业员生计造成影响。

“旅游景点及设施固然重要,但城市的安全文明、市民的友善好客,更是游客选择旅游目的地的首要考虑。赶客容易招客难,香港社会各界将继续展现香港人文明有礼的好客之道,我们欢迎世界各地游客来港观光购物。”邓家彪说。(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