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一季度上海消费者信心指数略升就业形势向好

一季度上海消费者信心指数略升就业形势向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0日18:4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一季度上海各项主要指标环比和同比均上升,且同比上升幅度较大,说明消费者对于上海市经济发展的评价和信心依然处于持续上升阶段,使得消费者信心指数略升,消费者收入和就业评价及预期指数均上升。 

新华社记者王蔚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20日,上海财经大学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一季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报告显示,一季度上海各项主要指标环比和同比均上升,且同比上升幅度较大,说明消费者对于上海市经济发展的评价和信心依然处于持续上升阶段,使得消费者信心指数略升,消费者收入和就业评价及预期指数均上升。 

从消费者评价指数的分类看,上海市当前经济形势评价指数142.5点,同比上升8.7。其中收入评价指数135.2点,环比上升2.7,同比上升6.3。就业形势评价指数为117.7点,环比上升7.1,同比上升3.9;就业形势预期指数120.7点,环比提高5.7。

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认为,伴随着物价涨幅的放缓和上海市一系列提高工资收入举措的推行,消费者对收入现状比较满意。消费者对就业形势的肯定源于对经济发展的信心,同时就业形势向好也是保障内需增长的动力。

从消费者预期指数的分类看,一季度上海经济形势预期指数139.0点,同比上升3.3;其中收入预期指数环比提高1.6,同比上升5.3;就业预期指数环比上升5.7,同比略升0.9,说明总体上消费对收入和就业预期持乐观态度。(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