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梁振英:广东自贸区将为港商带来更多商机

梁振英:广东自贸区将为港商带来更多商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2日09:4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1日表示,广东自贸区的成立,将为港商带来更多商机。其中南沙邻近香港,土地资源丰富。他希望港商用好广东自贸区带来的机遇,继续发展事业,大展拳脚。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1日表示,广东自贸区的成立,将为港商带来更多商机。其中南沙邻近香港,土地资源丰富。他希望港商用好广东自贸区带来的机遇,继续发展事业,大展拳脚。

梁振英当日在南沙出席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仪式。他在其网志发表文章说,自贸区的设立,是国家的重大决策,透过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创新管理模式、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及累积新经验,并将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推广到全国其他地区。

梁振英在文章中说,2013年9月,他在第九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中表示,要朝着“发挥比较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享经济繁荣”的目标迈进。并在会面时向广东省省委书记表示,期望两地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共同谋划,积极参与,互惠互利,一起推动自贸区的发展。

梁振英表示,这两年来,粤港就广东自贸区的发展,继续商议。广东自贸区将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大大便利港商在自贸区内的投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