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马云:互联网+传统经济 中国企业才能赢

马云:互联网+传统经济 中国企业才能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3日15:5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认为,互联网+传统经济,实现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中国企业才能赢。

新华社记者石庆伟

沈阳(CNFIN.COM/ XINHUA08.COM)--“互联网+传统经济,实现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中国企业才能赢。”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21日在沈阳说。

22日在沈阳市闭幕的中国绿公司年会上,上千家商界领袖、经济专家、投资精英和NGO组织领导人,热烈讨论了“互联网+”战略对中国经济转型带来的深刻变革。

“我们抱怨过电子商务和网上交易,实体服装店受到了严重冲击,”中国知名服装品牌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但我们最终发现,只有紧紧拥抱互联网,才能让服装这样的最传统产业获得新生。”

依文集团借助互联网技术,整合服装产业上下游产业链,让制造商分享销售商利润,打造风险共担、利益一体化的产业新生态,为消费者贴身提供“云中衣橱”服务。

“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为中国经济弯道超车、缩小与发达国家差距带来重大机遇。”TCL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东生告诉记者。

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意识到“互联网+”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互联网应用技术正从商业、物流、金融等服务业领域进一步向工业、农业等产业领域扩散。

今年3月,“互联网+”战略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国政府期望开展这一行动,促进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的融合创新,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提升实体经济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催生新兴业态快速发展。(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