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5年4月24日国内新闻简报(3)

2015年4月24日国内新闻简报(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4日17:0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015年4月23日晚间时段至4月24日(截至17:00),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中国支付清算发展报告(2015)》发布;北京现单价10万元豪宅;稀土关税5月1日正式取消;税务总局、能源局明确煤炭资源税优惠政策落实措施……

【产业】

稀土关税5月1日正式取消 资源税能否及时跟进待考

4月23日,我国财政部官网公布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的通知》。根据《通知》内容显示,经国务院批准,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在调整关税的出口产品中,就包含了稀土这一项,《通知》中还提到调整自2015年5月1日起实施。

人社部:社保基金总收入10495亿元 同比增15.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4月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李忠介绍,1-3月,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为10495亿元,同比增长15.1%;总支出为8558亿元,同比增长17.1%。

交通部:五举措发挥交通运输对稳增长的重要作用

4月23日,交通运输部召开经济运行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部长杨传堂表示,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实现了平稳开局,发挥了对稳增长的重要作用,但制约交通运输发展的外部因素依然存在,实现预期目标仍然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

“互联网+”将给传统产业带来四大变革

业内人士23日表示,传统企业对互联网化有着较为迫切的需求,互联网化将会使得传统产业在生产力、组织方式、交互方式和价值传递四大方面发生变革。

税务总局、能源局明确煤炭资源税优惠政策落实措施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公告,对可享受税收优惠的衰竭期煤矿和充填开采置换煤炭的定义、减税方式、备案资料等进行明确,方便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确保煤炭资源税优惠政策落到实处。

近百城松绑公积金 楼市刺激政策再升级

福州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刚性住房需求的实施意见》,其中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两成。至此,已有近百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公积金松绑政策。

两部门联合发文应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融资难题

根据意见,民政部和国家开发银行合作重点支持的领域包括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养老机构建设项目、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和养老产业相关项目等五大类。

中国企业在跨境并购舞台上快速崛起

自2014年中国对外投资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大关后,今年一季度对外投资不论在规模还是范围上又上了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