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交通运输部召开经济运行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

交通运输部召开经济运行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

交通部网站2015年04月24日09:4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4月23日,交通运输部召开经济运行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部长杨传堂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分析形势,明确任务要求,着力挖潜增效,推动交通运输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为服务经济稳增长提供支持、增添动力。

4月23日,交通运输部召开经济运行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部长杨传堂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分析形势,明确任务要求,着力挖潜增效,推动交通运输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为服务经济稳增长提供支持、增添动力。 

杨传堂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稳定在合理区间,结构优化升级成效显现,积极因素和新动力正在集聚。从交通运输方面看,在经济增长明显放缓的大环境下,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实现了平稳开局,发挥了对稳增长的重要作用,但制约交通运输发展的外部因素依然存在,实现预期目标仍然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

杨传堂强调,交通运输是扩大内需、服务经济稳增长的重点领域。交通运输行业要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抓紧出台一些力度大、见效快的关键举措,切实发挥交通运输对稳增长的重要作用。一是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大在建项目实施力度,抓紧开工一批新项目,启动一批项目的前期工作,切实发挥交通对稳增长的重要作用。二是加快实施交通运输利民惠民举措,增加短板投资,切实打好交通扶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城乡交通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切实提升交通运输便利化水平,增强交通对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的促进作用。三是着力提升综合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坚持创新驱动、提质增效升级,积极推进现代物流发展,打造高品质的客运服务体系,支持互联网出行信息、一站式出行票务等服务加快发展,加快运力结构调整,为培育经济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提供支撑引领。四是切实抓好“十二五”规划任务的完成,抓紧梳理任务,加快推进落实,为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打牢基础。五是加快推进交通运输关键领域改革攻坚,把深化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举措,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交通运输财税改革,创新交通投融资机制,深化公路管理体制改革,增强行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杨传堂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在落实好已有工作部署的基础上,勇于担责、狠抓落实,对消除“断头路”等惠民生项目以及服务国家“三大战略”等重点领域交通运输率先突破工作,倒排时序、压茬推进、销号管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各省(区、市)要开展好自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尽早采取措施,部党组同志会后将立即分别带队到重点地区就稳增长政策落地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加快推进审批、资金、土地等政策落地,加强省际之间协调,做到中央和地方上下联动、行业与社会内外结合,确保交通运输稳增长各项举措落地生花。

福建省、湖北省、广东省、四川省、贵州省等五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副部长何建中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兼总规划师、综合规划司司长戴东昌,部党组成员兼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和在京有关部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