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机构:深圳一季度新房价同比涨17.5% 成交翻番

机构:深圳一季度新房价同比涨17.5% 成交翻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4日18:1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015年一季度深圳房地产市场新房交易活跃,成交量较去年同期翻番,新房成交价同比上涨17.5%,达到每平方米26829元。

新华社记者吴燕婷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4日从戴德梁行了解到,2015年一季度深圳房地产市场新房交易活跃,成交量较去年同期翻番,新房成交价同比上涨17.5%,达到每平方米26829元。

戴德梁行深圳房地产市场一季度报告显示,在持续活跃的市场背景下,前三月住宅批准预售面积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5.7%,达到54.5万平方米。与此同时,活跃的需求也对市场库存进一步消化,拉动新房成交量同比增长103.7%至136.4万平方米。

戴德梁行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月,深圳市住宅新房成交均价较上年同期上涨17.5%,达到每平方米26829元。戴德梁行华南及华西区研究部董事张晓端表示,除了近期楼市由于政策因素整体向好外,某些高价盘的陆续备案拉高了近期一手住宅成交均价;另一方面,部分处于销售后期的楼盘,偏高层、偏大户的剩余户型价格略高于均价。再者,某些楼盘经历较成功的首期推盘销售后,开发商在继续推出位置更优越楼栋时,提高了价格。

二手房方面,二手业主报价出现较大范围的上浮。数据显示,一季度中高端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上升4.6%,带动住宅租金价格指数环比上升3.4%。

张晓端表示,尽管本次“金融+财税”的政策组合拳与2008年相似,但由于影响楼市的诸多因素发生了改变,本轮刺激很大程度上不会造成似2008年楼市激涨的局面。(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