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渣打中国CEO:中国短期的经济下行压力不影响长线布局

渣打中国CEO:中国短期的经济下行压力不影响长线布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5日14:5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渣打哈尔滨分行23日正式开业。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张晓蕾表示,尽管中国经济遇到下行压力,但渣打对中长期的信心不改,也不会影响在华的网点布局建设。

新华社记者王子辰

哈尔滨(CNFIN.COM / XINHUA08.COM)--渣打哈尔滨分行23日正式开业。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张晓蕾表示,尽管中国经济遇到下行压力,但渣打对中长期的信心不改,也不会影响在华的网点布局建设。

一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放缓至7%,张晓蕾分析指出,从全球来看,7%左右的增速仍然非常有竞争力,目前中国经济面临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但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仍充满活力和潜力。

“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认为改革红利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逐步开始释放。”张晓蕾说。 

哈尔滨分行是渣打在中国的第二十七家分行、东北地区的第二家分行。渣打表示,该分行的成立将提升渣打在中国东北地区的网络服务能力,也彰显深耕中国的决心。此前,哈尔滨已迎来汇丰、摩根大通、东亚、法兴等知名外资银行进驻。

渣打哈尔滨分行将主要针对黑龙江农业、装备制造业以及贸易类企业客户。张晓蕾说,有信心在黑龙江把业务开展起来。(完)

[责任编辑:李昊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