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5年4月28日国内新闻简报

2015年4月28日国内新闻简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8日17:00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015年4月27日晚间时段至4月28日(截至17:00),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机构预计4月中国制造业PMI或重回荣枯线下方;财政部要求地方明确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上海自贸区正式扩区;地方启动全方位刺激楼市模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时间2015年4月27日晚间时段至4月28日(截至17:00),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

【宏观】

存款保险条例》等四项法规将于5月起执行

《存款保险条例》、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等四项法律法规将于5月起执行。

机构预计4月中国制造业PMI或重回荣枯线下方 五一前后或降息

有机构预测4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数据或由3月份的50.1%将下滑至49.8%左右,业内人士表示央行可能在五一前后降息。

财政部要求地方明确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神,积极发挥财政部门职能作用,以深化改革增添发展动力,财政部就推动地方财政部门履职尽责、奋力发展,全面完成各项财税改革管理任务提出相关意见,要求地方明确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和安排。

装备“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取得积极成效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深化境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认真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国别的装备和产能“走出去”推进工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等取得积极进展。

加入SDR:人民币国际化迎来战略机遇期

2015年,人民币国际化将迎来战略机遇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对特别提款权(SDR)篮子货币进行五年一次的例行审查,扩大篮子货币构成将成为议题,人民币如能加入SDR不但可以增加新兴市场货币的代表性,提高篮子货币定值的稳定性,同时能够扩展人民币在支付结算、金融交易及储备货币方面的认可度,提升人民币国际化水平。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