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商务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华在建合作区已逾70个

商务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华在建合作区已逾70个

中国证券网2015年04月28日14:41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8日指出,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有在建合作区项目70多个,建区企业基础设施投资超过80亿美元,将带动入区企业投资近100亿美元,预计年产值超过200亿美元,可为当地创造20万个就业机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8日指出,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有在建合作区项目70多个,建区企业基础设施投资超过80亿美元,将带动入区企业投资近100亿美元,预计年产值超过200亿美元,可为当地创造20万个就业机会。

沈丹阳说,比如泰国泰中罗勇工业园自开工建设以来已实现产值37.5亿美元,向当地政府累计缴纳税收超过7000万美元;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吸引超过50家中国纺织和轻工企业入驻,特区已成为柬埔寨重要纺织轻工产品出口生产基地。

一季度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金额152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40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7.6%和10.3%。(赵静 梁敏)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