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发布

《上海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发布

中国证券网2015年04月29日15:4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上海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发布,城市更新,指对本市建成区城市空间形态和功能进行改善的建设活动,办法共20条。

上海发布消息,《上海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发布,城市更新,指对本市建成区城市空间形态和功能进行改善的建设活动,办法共20条。重点包括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创新发展;强化社区服务;增加公共开放空间;改善生态环境,加强绿色建筑和生态街区建设;完善慢行系统;塑造城市特色,保护历史文化风貌等。

《更新办法》制定了针对性的规划土地政策,有条件地在用地转性、高度提高、容量增加、风貌保护、生态环保等方面予以适度引导。在符合区域发展导向和国家规划土地法规要求的前提下,允许用地性质的兼容与转换,鼓励公共性设施合理复合集约设置。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