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深圳前海设立产业发展资金 每年10亿

深圳前海设立产业发展资金 每年10亿

中国证券网2015年05月08日14:2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产业发展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实行,有效期5年,前海将设立前海产业发展资金,所需资金从前海年度支出预算中安排,额度不低于每年10亿元。

据深圳市政府最新公报5月8日消息,《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产业发展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实行,有效期5年,前海将设立前海产业发展资金,所需资金从前海年度支出预算中安排,额度不低于每年10亿元。

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前海深港合作区引入重大产业项目、推动前海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前海产业发展资金的支持对象是在前海深港合作区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科研院校、行业协会和其他中介组织。申报前海产业发展资金的项目和单位还必须符合当年产业发展资金申请指南规定的其他条件和要求。从产业讲,前海产业发展资金主要支持前海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和其他专业服务等现代服务业的创新发展,根据需要可设立若干专项。A股中前海信息概念股深桑达A、深华发A、顺络电子,金融概念股招商证券、招商银行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

据悉,前海产业发展资金采用多元化的支持方式,探索市场化、社会化的财政资金支持机制。支持方式包括:财政资助、补贴(包括落户奖励)、贷款贴息、以奖代补、股权投资和参股投资基金等。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