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国际电联将研究5G网络标准化 要求年底前完成研究

国际电联将研究5G网络标准化 要求年底前完成研究

中国证券网2015年05月12日15:5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际电联已设立一个新的焦点组,以确定2020年及之后的国际移动通信5G部署的网络标准化要求,这些“IMT-2020系统”将实现可与光纤基础设施的速率和可靠性相媲美的无线通信。

国际电联已设立一个新的焦点组,以确定2020年及之后的国际移动通信5G部署的网络标准化要求,这些“IMT-2020系统”将实现可与光纤基础设施的速率和可靠性相媲美的无线通信。

据飞象网5月12日消息,该网络研究将由国际电联的电信标准化部门(ITU-T)承担,发挥ITU-T在有线通信领域的标准化优势。这些“IMT-2020系统”将实现可与光纤基础设施的速率和可靠性相媲美的无线通信。除话音和视频外,IMT-2020系统还可应用于从医疗到工业自动化、虚拟现实、自动驾驶和由几乎无法感觉的时滞控制的机器人系统等众多领域。技术系统要复制人类对所处环境的自然反应,需要千分之一秒的端到端时延,专家们表示未来网络可实现这一目标。

国际电联于2012年设立了一个2020年及之后的国际移动通信(IMT)项目,为全球的IMT-2020研究和开发提供框架。国际电联的无线电通信部门(ITU-R)正在协调IMT-2020系统的国际标准化工作。预计ITU-T将在有线网络的技术和架构方面发挥类似的作用。

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指出:“空中接口和无线接入网络正在迅速发展,但有必要更多地关注IMT-2020的组网问题。有线通信将在支持IMT-2020的过程中发生巨变且国际电联标准化和无线电通信两个部门开展的协调将确保未来网络的有线和无线部分和谐发展。”

国际电联无线电通信局主任弗朗索瓦﹒郎西表示:“在成功开发现今的3G和4G移动系统标识——IMT-2000和IMT-Advanced之后,ITU-T就网络问题将要开展的工作将是ITU-R为制定IMT-2000无线接口标准所开展活动的一个重要补充。”

国际电联标准化局主任李在摄指出:“当前的网络架构并不能支持IMT-2000系统的预想能力。标准化的创新对于整个核心网、接入网、虚拟数据组合和大量智能联网单位而言至关重要。这些概念超越了融合,强调联网必须进化,以支持综合性固定移动混合网络的发展。”

据了解,新的焦点组将揭开ITU-T助力IMT-2000标准化的序幕。该组将按照安排紧密的工作计划在国际电联负责未来网络、云计算和移动通信网络问题的标准化专家组-ITU-T第13研究组的12月份会议之前完成其研究。

目前,IMT-2000的研发工作正在各行业和公共部门的机构中开展。在分析其他实体所开展的IMT-2000研究的基础上,焦点组的活动范围将集中于确定5G网络有线部分的标准化要求方面。

ITU-T基于该焦点组研究结果的标准化活动将确定将其IMT-2000实际成果与ITU-R的实际成果相统一过程中的优先重点,以确保IMT-2000网络方面的标准化工作可支持IMT的未来演进。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