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东方资产“牵手”蚂蚁金服 “坏账银行”加速触网

东方资产“牵手”蚂蚁金服 “坏账银行”加速触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2日19:5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在投融资金融服务、信用增级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新华社记者姜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在投融资金融服务、信用增级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据东方资产总裁张子艾介绍,从2014年开始,东方资产就已经与蚂蚁金服旗下招财宝平台进行了对接,第一期合作规模超过20亿元。此外,东方资产旗下的中华联合财产保险、深圳前海特殊机会投资基金、东方邦信融通控股等公司都在推进与蚂蚁金服的合作。

互联网金融正因其创新性、灵活性让多家资管公司看到了新的机遇和增长点。不到一年时间,东方资产就推出包括设立P2P平台、与新浪启动互联网金融合作、涉足第三方支付等多项举措。今年3月,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更是在淘宝网资产处置平台上通过网络公开竞价成功处置两户不良资产。

加速触网正在使“坏账银行”迈向新的时代。伴随处置银行不良资产的历史任务完成以及牌照开放和混业经营的趋势,资产管理公司都朝着商业化金融机构转型。作为财政部全资控股的国有金融机构,东方资产自2006年来重组控股了保险、证券、信托、租赁、信用评级等多家公司,已经从单纯的“坏账银行”成为金融服务集团。目前,集团总资产已达3400亿元。(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