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5科博会“中国金融论坛”关注普惠金融

2015科博会“中国金融论坛”关注普惠金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4日10:06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5国金融论坛”5月12日-13日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重点关注了普惠金融体系构建与民间金融发展创新等话题。

作者 张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中国信托业协会、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作为科博会重要活动之一的“2015国金融论坛”于5月12日-13日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重点关注了普惠金融体系构建与民间金融发展创新等话题。

普惠金融的迅猛发展是2015年中国金融业最重要的事件,也是今年论坛的讨论主题。在国家大力倡导“互联网+”的大形势下,金融业也需要积极拥抱转变。与会代表认为,发展普惠金融是中国金融转型的重要方向。面对现在金融业“普而不惠,惠而不普”的现状,银行和小贷机构都需要进行转变,银行需要放下身段,而小贷机构需要放下收益标准,才能共同促进普惠金融往前发展。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经济新常态下的金融创新与金融服务”。以探讨年度宏观经济和金融领域的前沿性重大热点问题为主要内容,重点聚焦了经济新常态下的金融创新与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企业融资、并购与上市,信息技术发展与金融信息安全、“一带一路”产业布局与投资、新常态时期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预期和机遇等相关论题。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