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工信部公布网络提速降费总目标:2017年底流量资费大幅下降

工信部公布网络提速降费总目标:2017年底流量资费大幅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5日11:07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工信部今天公布网络提速降费总目标,到2017年底:所有地级以上城区家庭具备百兆光纤接入能力,4G全面覆盖城市和乡村;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等宽带平均接入速率达到30Mbps,其它城市达到20Mbps;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平均资费水平大幅下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央视官方微博报道,工信部15日公布网络提速降费总目标——到2017年底,所有地级以上城区家庭具备百兆光纤接入能力,4G全面覆盖城市和乡村;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等宽带平均接入速率达到30Mbps,其它城市达到20Mbps;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平均资费水平大幅下降。

据中国政府网此前报道,李克强总理5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网络促进提速降费措施,助力创业创新和民生改善。

总理指出,降低网费和流量费,这不是政府的决定,而是“不降不行”的市场选择。企业降费后,事实上会推动流量消费的增加,实现薄利多销,最终也会提高企业的经营效益。

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网速与“降网费”直接相关。“中国是世界上第一大手机拥有国,但网速在世界仅排名80多位,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确实太滞后了。”李克强说。

他解释说,当前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可以拉动投资、促进稳增长,另一方面也为发展“互联网+”、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据新京报报道,今天三大运营商均将对外披露具体提速降费的执行方案。北京联通今天下午将召开固网、移动网络全面提速计划。据透露,联通本次提速主要形式是“免费翻倍”。比如提速后原来20M的老用户将享受50M的速度,对新入网用户而言,就是明显的资费降低了。

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相关人士均表示,今天也会对外公布具体降费提速方案。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