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北京首次公租房“先到先得”申请登记顺利完成

北京首次公租房“先到先得”申请登记顺利完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6日11:1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登记参加通州光机电公租房项目“先到先得”的161户保障家庭名单近日在北京市住建委和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网站公告。这标志着北京市首次公租房“先到先得”申请登记工作顺利完成。

新华社记者孔祥鑫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登记参加通州光机电公租房项目“先到先得”的161户保障家庭名单近日在北京市住建委和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网站公告。这标志着北京市首次公租房“先到先得”申请登记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根据相关规定,北京市公开摇号配租剩余的房源,经批准后产权单位可面向全市发布配租公告。符合条件的备案家庭可在公告规定的期限内,持备案通知单直接向产权单位申请承租。配租按照产权单位收到备案家庭申请的先后顺序进行。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关于光机电公租房项目摇号剩余房源采取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先到先得”方式进行配租的公告》发布后,立即受到很多保障房申请家庭的关注。许多家庭对“先到先得”这种公租房分配方式表示欢迎,普遍认为相比再次公开摇号,简化了配租流程,大大加快了从申请到入住的步伐。

目前,登记家庭名单已发送相关区县进行资格复核,计划5月下旬复核完成后,按照登记先后顺序组织签约入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