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天津将建机动车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对停车泊位编号

天津将建机动车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对停车泊位编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8日08:25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为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规范停车秩序,天津将建立统一的机动车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对停车泊位进行编号,对公共停车场、道路停车泊位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并实时公布公共停车场、道路停车泊位的分布位置、使用状况、泊位数量等情况。

新华社记者周润健

天津(CNFIN.COM / XINHUA08.COM)--为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规范停车秩序,天津将建立统一的机动车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对停车泊位进行编号,对公共停车场、道路停车泊位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并实时公布公共停车场、道路停车泊位的分布位置、使用状况、泊位数量等情况。

将于本月21日起实行的《天津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区县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机动车停车场和道路停车泊位实施属地管理。

区县人民政府应当根据天津市机动车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建设区域停车引导设施,并负责运行、维护和管理。公共停车场、道路停车泊位向社会开放并收费的,应当将配建的停车引导系统接入所在区域停车引导设施,但专用停车场向社会开放的除外。

此外,为缓解停车难问题,天津鼓励单位和个人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鼓励有专用停车场和停车条件的单位向社会开放停车场地。鼓励和推广应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管理机动车停车场。(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