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福建平潭:百亿旅游项目开工

福建平潭:百亿旅游项目开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9日08:1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18日,福建平潭最大的旅游项目美丽之冠海峡国际旅游城正式开工,将建设福建首家七星级酒店。记者采访发现,福建自贸区平潭片区挂牌近一个月,带来新契机。

新华社记者许雪毅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18日,福建平潭最大的旅游项目美丽之冠海峡国际旅游城正式开工,将建设福建首家七星级酒店。记者采访发现,福建自贸区平潭片区挂牌近一个月,带来新契机。

美丽之冠海峡国际旅游城项目坐落于平潭自贸区旅游商贸休闲园区,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近100万平方米,由国维财富投资集团投资,北京建工集团承建。届时建有全会员制的福建首家七星级酒店和五星级酒店建筑群,建成集国际美食、商业会展、运动休闲、国际一线品牌免税商场、旅游度假等为一体的国际滨海生态旅游综合体。

平潭澳前片区党工委书记谢秀桐表示,该旅游项目经过一年多时间筹划,是平潭走向国际旅游岛的重要里程碑,有助于平潭建设两岸共同家园,把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契机。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郑维荣表示,建设国际旅游岛是平潭片区的重要内容之一,国家旅游局已经公布了七条支持福建自贸区旅游业开放的意见,将对平潭建设国际旅游岛在改革试验、资金安排、规划及实施、国际旅游市场拓展等方面给予支持。

平潭自贸区4月21日挂牌,推出建设台胞第二生活圈的十大措施和建设对台合作主平台主通道的十大措施,引起台商关注。

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台湾免税市场1号馆,来自屏东的潘莲琴经营着一家三优免税商行。她告诉记者,自己从去年免税市场开业时就进来“试水温”,感觉平潭人气越来越旺。“五一等节假日期间,最高峰一天接待一两万游客,一天营业额1万多元人民币。”

平潭片区实行一系列标志性改革措施,比如对台湾进口水果实施“边抽样检验、边上架销售”的检验检疫模式。潘莲琴指着店里醒目的台湾水果图片说,“顾客可以订购台湾水果,我们通过'丽娜轮’等从台湾海运到这里,非常快”

而潘莲琴特别关注的是自贸区积极吸引台湾企业与人才到平潭创业就业的有关措施。“我的小儿子莫居亚毕业后就来平潭和我们一起打拼,我相信平潭自贸区能给他这样的台湾大学生提供更多机会。”

到今年4月底,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共有注册商户125家,6月计划开业的有近40户,其中包括台中、台北、新北、云林、宜兰、彰化、台南、南投等8个台湾县市主题馆。集邮政、快递、新台币兑换点、医疗服务等于一体的游客服务中心也将在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