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浙江房价连降13个月后“止跌”

浙江房价连降13个月后“止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1日20:5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在经历“跌跌不休”的横盘后,浙江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终于在2015年4月迎来转折、止跌回升。不过就杭州来看,在16万套库存压顶之下,开发商后市仍会以“走量”为主,总体价格上涨动力不足。

新华社记者王政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在经历“跌跌不休”的横盘后,浙江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终于在2015年4月迎来转折、止跌回升。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公布的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4月份浙江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2%,结束了自2014年3月份以来连续13个月的下降趋势。

其实自年初一系列提振楼市政策出台后,市场成交已走出低迷转向活跃,楼市呈现“量增价稳”态势,如在杭州,4月份楼市成交达到1.3万套,环比大增68%。数据显示,4月份浙江11个设区市中有4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其中温州、杭州和金华分别上涨0.7%、0.4%和0.4%。

尽管环比价格止跌转升,但房价仍没有回到一年前的水平。数据显示,4月份浙江全省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8.0%,降幅比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11个设区市价格同比全部下降,降幅最大为杭州下降10.3%。

对市场价格更敏感的二手房价出现转折。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4月浙江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1%,结束了自2014年1月份以来连续15个月的下降态势。11个设区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为温州和杭州,涨幅分别为0.4%和0.2%。

随着楼市提振政策逐步落实消化,购房者入市步伐加快,楼市“红五月”可期,这也带动部分楼盘出现热销、排队景象。不过就杭州来看,在16万套库存压顶之下,开发商后市仍会以“走量”为主,总体价格上涨动力不足。当然也不排除个别热点项目提价,同时也会有一些项目“以价换量”,预计楼盘、区域分化加剧。(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