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西洽会开幕 近百国家及地区嘉宾与会

西洽会开幕 近百国家及地区嘉宾与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3日09:16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第十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22日在古城西安拉开帷幕,98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数百名政要和嘉宾参加这一西部年度投资盛会。

新华社记者冯国 刘刚

西安(CNFIN.COM / XINHUA08.COM)--第十九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22日在古城西安拉开帷幕,98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数百名政要和嘉宾参加这一西部年度投资盛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当日的开幕会并宣布博览会开幕。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本次博览会将以“共建丝路合作平台,推进区域开放发展”为主题,通过一系列活动共同探讨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深化合作、繁荣发展之策,努力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向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本次博览会共分为展览展示和主要活动两大部分。展览展示部分预设展示面积30万平方米,包括丝绸之路主题展、东中西部合作展和专业展三个板块。展会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丝绸之路国际馆有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等40多个国家的400余家企业参展,有23个国家以国家名义设立国家馆。

博览会的主要活动以“一带一路”为核心主旨,包括开幕式暨“一带一路”地方领导人对话会、主宾国活动和互联互通·共建共赢—“一带一路”海关高层论坛等3项主体活动,此外还将有丝绸之路经济带投资政策说明会、2015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交流会、中俄丝路创新项目高峰论坛暨项目推介会等41项专题活动贯穿始终。

将于27日举行的海关高层论坛备受瞩目,届时将邀请俄罗斯、蒙古国、希腊、德国和世界海关组织、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上合组织秘书处、东盟秘书处等70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机构参会,通过区域、双边合作会晤和中欧班列海关商界对话等多项活动,倡议建立丝路数据共享平台、建立沿线国家海关合作机制等。

博览会期间,东道主陕西省共推出重点招商项目360个,总投资额7600多亿元。贵州、河北、湖南、海南、山东、内蒙、广西等15个省区市也将推介交流项目8796个,会期中将安排3场集中签约仪式。

本届西洽会暨丝博会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中国贸促会、工商总局、全国友协和31个省区市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共同主办。泰国、吉尔吉斯斯坦、格鲁吉亚担任博览会首次设置的主宾国。(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