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山西房地产投资增速高位回落

山西房地产投资增速高位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4日16:18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山西省房地产投资达到一个小高潮,增速达26.3%,远高于2014年全年7.3%的增速。此后增速开始逐步回落。

新华社记者王井怀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山西省统计局发布4月份数据显示,该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降到20%以下,比一季度回落2.2个百分点,基本延续了年初投资小高潮后增速放缓的趋势。

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山西省房地产投资达到一个小高潮,增速达26.3%,远高于2014年全年7.3%的增速。此后增速开始逐步回落。3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房地产投资增速降为20.1%,比1至2月回落6.2个百分点;而到4月份这一数据又降至17.9%,增速又一次下降2.2个百分点。

房地产专家表示,今年以来山西省GDP增速再次下降,受全省整体经济不景气的影响,无论买房者还是房地产企业都比较谨慎,整个房地产市场处于观望状态,这导致投资增速持续放缓。

山西财经大学教授马培生认为,从今年以来的数据看,目前山西房地产行业还处于正常的波动范围内,投资增速也高于其他行业。他建议开发商借此时机摒弃跑马圈地的粗放式增长,转向拼质量与品质,提升消费者信心。(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