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5年5月27日国内新闻简报(2)

2015年5月27日国内新闻简报(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7日08:1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2015年5月26日晚间时段至5月27日(截至17:00),国内主要财经要闻汇总(动态更新):1-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降1.3%;央行取消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交易流通审批;交行预计未来CPI同比可能小幅回升;业界人士称内地调低消费品关税对香港零售业影响有限……

【区域】

北京交通委:新能源出租车充电有望优惠

6月1日起,北京电动汽车开收充电服务费,每度电收费的上限为当日汽油售价的15%。由于收取充电服务费后,对新能源出租车驾驶员收入影响较大。目前,北京交通部门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研究新能源出租车充电优惠政策。

上海发布加快建设科创中心22条意见

《中共上海市委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26日发布。《意见》共22条,涉及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建立市场导向的创新型体制机制、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优化重大科技创新布局5大方面内容。

养老金委托投资扩围在即 浙江有望接“第三棒”

5月26日,《证券日报》记者独家获悉,山东1000亿元养老金结余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取得新进展,目前已有部分资金划转到账。此前接受采访的多位专家称,浙江省具备养老金委托投资的条件。

业界人士:内地调低消费品关税对香港零售业影响有限

内地将于6月1日起调低部分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包括部分服装、护肤品等,平均降幅逾50%。香港业界人士预料,此举将影响内地人来港购物的意欲,但整体而言,香港这个“购物天堂”仍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