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2015年中国大数据交易白皮书》及公约发布

《2015年中国大数据交易白皮书》及公约发布

中国证券网2015年05月27日10:3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5月26日,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开幕,由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推出的《2015年中国大数据产业白皮书》和《贵阳大数据交易所702公约》在中国大数据交易高峰论坛上隆重亮相。

5月26日,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以下简称 “数博会”)开幕,由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推出的《2015年中国大数据产业白皮书》和《贵阳大数据交易所702公约》在中国大数据交易高峰论坛上隆重亮相。

据中国网5月27日消息,《2015年中国大数据交易白皮书》是我国首部关于大数据交易的白皮书,系统地阐述了当前我国的大数据交易现状,对从全球到国家,从国家到产业的大数据交易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对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及大数据交易具有重要的推动与指导作用。

白皮书共分为九大章,合计20余万字,运用了大量的数据、图表、案例等详实内容,全面客观地阐述了我国大数据交易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前八章以宏观视角介绍了全球的大数据交易发展现状、大数据产业规模、国际主要的大数据公司、世界主要国家的大数据产业现状及政策,以及我国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成立情况和意义。第九章是该书的重点内容,落脚于我国国内各大行业,从金融大数据、政府大数据、企业大数据、医疗大数据、交通大数据、环境大数据、教育大数据、互联网大数据等16个产业做了专业的研究分析和权威的趋势预测。

同时,《贵阳大数据交易所702公约》也将在同一时间由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总裁王叁寿发布。该公约由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聚合了相关大数据企业、行业协会、投资机构、科研院所、政府部门等共同制定,希望通过该公约推动制定与推行大数据交易标准、交易安全、监管监察等规则,从而推进大数据交易的发展,形成相关技术与产业的创新,推动培育世界领先的大数据技术、产品、产业和市场。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