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屠光绍:四环节加快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屠光绍:四环节加快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29日07:51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屠光绍表示,伴随“一带一路”推进的进程和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过程中,下一步要抓住四个重要的环节来加快推进。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28日在第十二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中国政府关于“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和倡议,为加强区域合作、繁荣区域经济提出了创新思路,既为我国下一步进一步对外开放指明了路径,也为期货市场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平台,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创造了重大机遇。

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是国家对上海的战略定位,也是上海不懈努力的目标。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支持下,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紧紧抓住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开拓创新、积极配合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进程,支持期货和衍生品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在中国证监会等部门的指导下,上海市政府以沪港通、建设国际原油期货交易平台等工作作为历史契机,不断提升上海金融市场的国际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

屠光绍表示,伴随“一带一路”推进的进程和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过程中,下一步要抓住四个重要的环节来加快推进,一是进一步支持市场创新,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快推出新产品、新业务,拓展市场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二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法治建设,完善信用体系,为市场经济、为金融市场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持;三是优化环境、改进政府的服务管理,聚集各类要素机构;四是集聚金融人才,打造国际化的人才高地。(王姣)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