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德合资打造世界级航空维修企业

中德合资打造世界级航空维修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30日09:1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资源整合后全新的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29日在京揭牌,中国国航和德国汉莎两大航空公司宣布将以此为基础打造世界级航空维修企业。

新华社记者钱春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资源整合后全新的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29日在京揭牌,中国国航和德国汉莎两大航空公司宣布将以此为基础打造世界级航空维修企业。

新的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新Ameco”)延用“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名称,合资经营方中国国航持股75%、德国汉莎持股25%。

新Ameco是在原中国国航工程技术分公司和原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原Ameco”)基础上整合资源组建的,拥有员工11000余人,总部设在北京。

中国国航总裁、新Ameco董事长宋志勇表示,维修资源整合后的新公司,将为国航提供有力支撑。

德国汉莎执行委员会成员、新Ameco副董事长卡尔·加内特表示,将在新架构下将继续与国航精诚合作。

原Ameco成立于1989年,由中国国航和德国汉莎合资经营,是中国民航合资最早、规模最大的民用飞机综合维修企业,享有较高的国际信誉和品牌影响力。

新Ameco下辖北京基地和成都、重庆、杭州、天津、呼和浩特、上海、贵阳、武汉和广州9个分公司,160多个国内外维修站点,拥有多座大型机库和先进的飞机维修设施设备,具有辐射国内外的维修服务网络,将努力成为有世界竞争力的航空维修企业。(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