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科斯拉创投人钟子威:微小的变化足以颠覆一切

科斯拉创投人钟子威:微小的变化足以颠覆一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30日16:45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29日科斯拉创投公司管理合伙人钟子威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专访时表示,“黑天鹅”技术——那些看上去成功机率很小的技术,有可能产生颠覆性的产品,微小的变化也足以颠覆一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9日科斯拉创投公司管理合伙人钟子威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专访时表示,“黑天鹅”技术——那些看上去成功机率很小的技术,有可能产生颠覆性的产品,微小的变化也足以颠覆一切。中国创业者要获得成功就要以足够的勇气与大胆梦想、不怕失败的精神开创自己的“黑天鹅”技术。

Andrew Chung headshot - full res

科斯拉创投公司管理合伙人钟子威

“黑天鹅”这一术语的流行得益于美国安皮里卡资本公司的创办人、《黑天鹅》一书的作者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他在书中提出了黑天鹅的定义。塔勒布称具有以下三个特点的事件为“黑天鹅”事件:首先是具有意外性,即它在通常的预期之外。其二是它会产生极端的有颠覆性的效果。最后,虽然具有意外性,但事后人们会为它的发生编造理由,并且或多或少地认为它是可解释和可预测的。

钟子威表示,在创业圈“黑天鹅”意味着微小的变化足以颠覆一切。如果市场需求与好的商业团队等这些条件都具备的话,即使看上去成功机率很小的技术,也有可能产生颠覆性的产品。科斯拉创投创始人维诺德•科斯拉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曾表示,“我告诉自己的员工,只为我寻找那些失败可能性达到90%的科技类事物。”据福布斯报道,他表示,如果你投资了足够多的高失败率公司,虽然其中大多数都将失败,但仍有一家将获得成功,成为赢家。他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不怕失败,但当我确实获得成功的时候,这种成功会更有价值。”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