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温州市筹划申请首家地市级“坏账银行”

温州市筹划申请首家地市级“坏账银行”

中国证券网2015年06月05日15:52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温州市政府正在筹划申请首家地市级“坏账银行”,并采取一系列措施重塑信用环境。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温州模式是中国民营经济的缩影,作为金融改革试点,温州的尝试在全国或具备推广价值。

温州市政府正在筹划申请首家地市级“坏账银行”,并采取一系列措施重塑信用环境。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温州模式是中国民营经济的缩影,作为金融改革试点,温州的尝试在全国或具备推广价值。

据经济参考报6月5日报道,在温州了解到,当地金融环境呈现出新的特点,对于当地政府和金融监管层来说,除了引导各路资金“输血”有效的融资需求外,新一轮风险资产处置也拉开序幕。

据了解,温州市政府正在积极筹备申请设立国内首家地市级“坏账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以现实情况来看,温州地区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处置规模在浙江省内算是多的,因此,设立一家熟悉当地情况并扎根于当地的资产管理公司很有必要,也符合市场需求。

不过,根据财政部银监会联合下发的《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转让管理办法》规定,各省级人民政府原则上只可设立或授权一家资产管理或经营公司,因此,能否突破这一限制,温州尚需争取。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