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海南:升级旅游产业 发展外向型经济

海南:升级旅游产业 发展外向型经济

中国证券网2015年06月07日08:16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海南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加快推进国际旅游岛升级,打造区域性国际航运枢纽,经济发展方式更加多元化。

海南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加快推进国际旅游岛升级,打造区域性国际航运枢纽,经济发展方式更加多元化。

据央广网6月6日消息,目前,海南已经和俄罗斯、韩国、越南等12个国家和地区实现直航。与此同时,海南还积极打造海上旅游线路,作为可停靠8万吨级的邮轮码头,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年接待旅客量达到15.6万人次,总投资23亿元的二期工程预计将在明年底完工。2014年,海南接待过夜游客突破4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485亿元,连续五年年均增长分别在12.5%和18%。

旅游产业不断优化的同时,海南对外贸易领域与国际的互动也越发频繁。在海南洋浦港,从海外进口的原油可以在这里进行加工提炼,再出口销往东南亚国家。

今年,海南还将计划安排30亿元投入水路建设,完善北有海口港、南有三亚港、东有清澜港、西有八所港和洋浦港的“四方五港”格局,形成区域性国际航运枢纽和物流中心。

A股中海南旅游概念股海岛建设、海峡股份等,后期将受益于海南岛旅游业的升级建设。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