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美省州政商界探讨加强两国企业合作

中美省州政商界探讨加强两国企业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7日08:2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中国江苏省的政界和商界代表5日在洛杉矶参加经贸合作研讨会,探讨加强中美两国企业交流与合作等话题。

新华社记者陶圆

洛杉矶(CNFIN.COM / XINHUA08.COM)--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中国江苏省的政界和商界代表5日在洛杉矶参加经贸合作研讨会,探讨加强中美两国企业交流与合作等话题。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说,中美间经贸关系的健康发展,是中美外交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到美国投资、并购和经营,这是中国企业“走出去”发展的缩影。

他说,随着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规模不断增大,投资领域逐渐变宽,投资主体愈加丰富,社会效益日益显现,中美经贸合作的格局早已由以美国企业在中国投资为主的“单行线”,变为互为重要投资方的“双车道”。

加州州长布朗的代表在会上宣读了他的贺信。布朗在信中说,2014年71家中国企业到洛杉矶地区投资,投资总额达13亿美元。加州已成为中国企业向美国投资额最大的地区。中国投资对加州的就业和经济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加州将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提供更完善的投资服务。

此次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研讨会暨洛杉矶中资企业年会由加州商务厅、洛杉矶地区出口委员会、洛杉矶中资企业协会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联合举办。来自江苏省电子商务代表团、洛杉矶地区出口委员会等机构和企业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