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匈牙利总统阿戴尔会见到访的外交部长王毅

匈牙利总统阿戴尔会见到访的外交部长王毅

外交部网站2015年06月07日13:01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6月6日,匈牙利总统阿戴尔在布达佩斯山多尔宫会见了到访的外交部长王毅。

当地时间6月6日,匈牙利总统阿戴尔在布达佩斯山多尔宫会见了到访的外交部长王毅。

阿戴尔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他说,匈中关系良好,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宏大的战略构想,匈牙利很高兴能够成为第一个参与其中的欧洲国家。匈中关系及各领域合作面临广阔前景,匈牙利希望成为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区域中心,愿同中方密切协作,推进匈塞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

王毅向阿戴尔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王毅说,中匈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亚欧国家积极响应。欧亚大陆历史上历经战乱,丝绸之路则始终是连接亚欧人民的友谊与合作纽带。“一带一路”倡议就是要弘扬古丝路精神,追求欧亚各国的共同发展与共同繁荣。

双方还就应对气候变化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