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消费者零售业数字化接受度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中国消费者零售业数字化接受度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07日14:3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普华永道管理咨询公司近日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与全球消费者相比,中国消费者更愿意广泛使用零售商的数字化技术,这意味着中国零售业O2O(线上线下互动)的潜力巨大。

新华社记者 王晓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普华永道管理咨询公司近日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与全球消费者相比,中国消费者更愿意广泛使用零售商的数字化技术,这意味着中国零售业O2O(线上线下互动)的潜力巨大。

在这份名为《实现O2O:中国零售商如何应对日益模糊的线上线下销售界限》的报告中,普华永道对来自世界19个不同地区的1.9万名线上购物者进行了调查,其中有906位来自中国,访问内涉及消费者购买偏好、购物渠道以及对零售商的期望值。

调查结果显示,移动互联网改变了中国零售商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模式。58%的中国消费者表示会通过数字化渠道购买产品,高于47%的全球平均比例。91%的中国消费者认为线上购物更实惠,高于85%的全球平均水平。

在研究产品时,33%的中国消费者会首先访问品牌网站,12%的中国消费者会前往社交媒体网站查询,4%的中国消费者选择访问相关品牌的手机应用;而上述比例的全球平均水平分别为19%、4%和2%,均不及中国。

数据显示,中国线上零售额占零售总额的百分比已从2009年的2%上升为现在的10%。中国B2C电子商务销售额已经达到4400亿美元,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

普华永道认为,中国移动互联网技术所带来的零售业变化比全球任何其他地方都更为深远。因此,试图在中国零售业掘金的商家应注重面向消费者打造实体店、网站、移动应用之间相通的无缝购物体验。(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