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首届中东欧博览会举行 “一带一路”蓝图热度高

首届中东欧博览会举行 “一带一路”蓝图热度高

中国证券网2015年06月08日16:09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8日在宁波开幕。本届大会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以“扩大开放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8日在宁波开幕。本届大会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以“扩大开放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

据宁波市商务委副主任刚勇介绍,本届中东欧展得到了商务部和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市于3、4月份分别派出了10个团组赴境外开展工作;并得到了中东欧16国驻我国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为了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全面合作,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宁波市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加强与中东欧国家全面合作的若干意见》,鼓励扩大中东欧商品进口规模、加大对中东欧国家投资力度、促进双方旅游、提升人文交流水平,保障全面合作取得实效,努力把宁波打造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双向投资合作的首选之地、中东欧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之地、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的首选之地。

该政策的主要内容包括办好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为参加博览会的中东欧国家各界人士提供优质服务和便利,搭建常态化合作大平台。打造好中东欧特色商品常年展。建立中东欧国家商品通关绿色通道。优化中东欧进口商品准入管理机制,简化检验检疫审批备案手续,支持宁波企业赴中东欧国家开办产业园。支持宁波港集团参与中东欧国家港口建设,开通船运快线,努力降低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往来航线资费和港口运作费用等。(宋薇萍 王宙洁)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