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2015年浙江投资报告出炉 信息消费产业受外资青睐

2015年浙江投资报告出炉 信息消费产业受外资青睐

中国证券网2015年06月09日11:00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6月9日在宁波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暨2015之江峰会上,浙江省商务厅、英国《金融时报》集团共同发布《2015年中国浙江投资报告》。

6月9日在宁波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暨2015之江峰会上,浙江省商务厅、英国《金融时报》集团共同发布《2015年中国浙江投资报告》。

报告指出,2015年国外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26.07,而制造业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26.17。环比看,外商投资信心出现回升,政府效率改进明显。外资企业收入预期整体乐观,但高增长预期放缓,而看中中国市场潜力成为未来外资投资主因。

报告还显示,信息和消费等产业正成为投资浙江新趋势。其中,外商投资者对浙江投资意愿分布分别为:信息产业17%、消费产业16%、低端制造业11%,高端制造业10%;此外,金融产业、健康产业、环保产业也分别占7%、6%和2%。

报告同时指出,浙江结构性人才短缺,但会在未来几年逐渐缓解;国内外企业对政策的持续性和经济稳定性有担忧,政府招商工作需要更加有针对性,对宏观经济走向把握更精准;投资者对新兴产业了解不足,投资热点集中在传统制造业;国内外投资者对浙江自然环境、市场经济、民间资本及政府效率认可。(宋薇萍 王宙洁)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