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民投布局融资租赁 合资公司天津揭牌

中民投布局融资租赁 合资公司天津揭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1日10:30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6月8日,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天津举行。中民国际租是中外合资融资租赁公司,公司将借助股东品牌效应、资源整合能力、跨境融资以及租赁专业团队等综合优势,充分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以“专业化、投行化、国际化”为企业定位,立足本土,服务全球。

作者 张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8日,由中民投(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韩国韩亚银行共同出资设立的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国际租赁”)揭牌仪式在天津迎宾馆举行。

中民国际租赁成立于2015年4月,是中外合资融资租赁公司,计划注册资本金60亿元人民币,首次注册资本金30亿元人民币。公司将借助股东品牌效应、资源整合能力、跨境融资以及租赁专业团队等综合优势,充分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以“专业化、投行化、国际化”为企业定位,立足本土,服务全球。

中民国际租赁将着力打造一条专注于细分领域的专业化、可持续的中民租赁特色发展道路,以“以租养投、以投带租、投融并举、跨越发展”为企业经营策略,定位“航空、航运、能源”为核心业务板块,大力发展海洋工程、冷链物流、新能源和直升机等重点业务,致力于成为“中民投产融结合战略的推进器”。同时,公司将大力开拓海外市场,以全球视野和区域战略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全方位服务国家走出去及“一带一路”战略。

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指出,现在天津正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战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自贸试验区建设和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五大战略叠加机遇,中民投把租赁公司注册在天津的时机非常好。同时,租赁业务也是自贸区的主打品牌,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自贸区的发展、包括中民投的发展进程中,租赁公司都能发挥重要作用。

中民投总裁李怀珍表示,作为现代企业的主要融资途径之一,融资租赁尤其是外资融资租赁公司在跨境融资、境内外市场资源整合、新兴市场的开拓等方面有着独到的优势,这些优势与中民投确立的成为世界一流跨境投资平台、跨境融资平台和跨境增值服务平台的功能定位一脉相承。因此,中民国际租赁的成立进一步完善了中民投产融结合战略布局,对推动中民投快速实现“全球本地化,本地全球化”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