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2020年全球光伏装机或达540吉瓦 中国望领衔增长

2020年全球光伏装机或达540吉瓦 中国望领衔增长

中国证券网2015年06月11日15:2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SolarPower Europe(前身欧洲光伏工业协会(EPIA))最新公布一份名为《2015年-2019年全球太阳能发电市场展望》的报告。该协会预计2020年全球太阳能安装量将介于396-540吉瓦之间,2015年中国的装机水平有望“引领”全球太阳能市场的增长。

SolarPower Europe(前身欧洲光伏工业协会(EPIA))最新公布一份名为《2015年-2019年全球太阳能发电市场展望》的报告。该协会预计2020年全球太阳能安装量将介于396-540吉瓦之间,2015年中国的装机水平有望“引领”全球太阳能市场的增长。

据SOLARZOOM光伏亿家6月11日消息,SolarPower Europe指出,该协会预计2020年全球太阳能安装量将介于396-540吉瓦之间。截止2014年末,全球累计光伏装机量实现178吉瓦,2014年则创下年度历史新高,至40吉瓦。具体而言,在这个时间段内,欧洲太阳能发电量将从88吉瓦激增80%至158吉瓦。

SolarPower Europe表示,2015年中国的装机水平有望“引领”全球太阳能市场的增长。尽管已连续两年尚未实现设定的目标,但政府依然将2015年的目标提升至17.8吉瓦。虽然第一季度的装机量已至5吉瓦,但实现全面目标仍取决于一系列因素,尤其需要“解锁”分布式市场。

SolarPower Europe警告称,为了推动这一增长,合适的框架与市场设计必须到位。倘若不到位,市场规模很可能就此受阻,仅有40-50吉瓦的安装量——这绝非危言耸听,在没有扶持的背景下,已然成为现实。“作为目前成本最低的发电能源之一,太阳能光伏需要适合的市场设计促进欧洲清洁能源目标的实现。” SolarPower Europe执行顾问Michael Schmela声称。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