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上海高配跨境电商领导小组 7月或出台“发展意见”

上海高配跨境电商领导小组 7月或出台“发展意见”

中国证券网2015年06月15日08:27分类:区域经济

核心提示:上海市政府已经决定成立上海市跨境电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出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寅出任副组长。一名权威人士还透露,上海市发改委已起草了上海市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预计7月份就会公布。

据悉,上海市政府已经决定成立上海市跨境电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出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寅出任副组长,上海市发改委、商务委、财政局、地税、口岸办、海关、自贸区管委会等13个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出任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上海市发改委,办公室主任由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顾洪辉兼任,副主任则由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兼任。

据自贸区邮报6月12日消息,一名权威人士还透露,上海市发改委已起草了上海市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预计7月份就会公布。

“围绕跨境电商发展,(意见)提出了目标、路径和重点举措,包括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设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发展跨境电商物流体系、鼓励跨境电商业态创新、完善跨境电商监管制度、优化跨境支付与收结汇服务等方面。”这名权威人士说。

A股中上海本地电商概念股华贸物流、上海钢联等,将直接受益于上海跨境电商政策的推进。其余跨境电商概念股外运发展、小商品城等,也将间接受益于跨境电商政策的开展。

[责任编辑:尹杨]